fbpx

[QMK] 設定右手的複製/貼上功能

如果你是跟我一樣使用左手滑鼠的人,應該跟我有一樣的困擾,右手鍵盤無法按複製貼上的快捷鍵,就是 Ctrl+C 與 Ctrl+V。

我使用過各種人體工學鍵盤,都很好用,但是都有一個問題是我是使用左手滑鼠得人,所以當我要複製貼上時,都會遇到右手必須很卡得來按左邊的 Ctrl+C ,然後又要很卡的按 Ctrl+V,這問題一直都無法解決。

後來接觸了 QMK 系列的人體工學鍵盤,發現除了可以自訂鍵盤配置之外,還能夠設定組合鍵,那我就可以把複製與貼上安排在右手啦。

QMK 人體工學鍵盤

QMK 是一套 OpenSource 的鍵盤韌體,能讓你自訂鍵盤配置,或是虛擬鍵盤層。你可以購買本站的 QMK ErgoDash 就能自訂鍵盤配置

自訂鍵盤配置

首先使用 QMK Configurator 來配置基本鍵盤,在設定的時候,使用 Quantum 分頁的 RCtl,並拖曳到鍵盤中。

Lctl
Quantum 分頁內的 RCtl

拖曳到鍵盤後,在方框內輸入 c,就表這個鍵會送出 Ctrl+c,記得要設定 Ctrl-c 與 Ctrl-v 兩個喔。

Lctl 2
Lctl 2

燒錄進鍵盤內,就可以使用右手複製貼上了,而且只要按一個按鍵喔。

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