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QMK 燒錄韌體

現在你可以燒錄自己的鍵盤韌體了。

上一篇:QMK 自訂鍵盤配置

使用 QMK Toolbox 來燒錄韌體

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使用 QMK Toolbox 來燒錄韌體。

但是 QMK Toolbox 只能在 Windows 或 macOS 上執行,如果你是 Linux 系統,還是必須透過指令的方式燒錄。

透過指令燒錄韌體

在有指定預設鍵盤與 keymap 的情況下,請使用此指令燒錄:

qmk flash

或是指定您要燒錄的鍵盤型號與 keymap 檔。

qmk flash -kb <my_keyboard> -km <my_keymap>

新版的 QMK 會自動去判斷晶片的類型,就不需要指定 DFUavrdude ,但是如果系統無法判別的話,還是必須使用傳統的燒錄模式

Avast 防毒軟體與 QMK

如果你使用的是 Avast 這套防毒軟體的話,可能會遇到 comm.exe 被判定為檔案可能有危險,接者就會出現無法燒錄。

圖片 17
Avast 攔截 comm.exe

解決方法就是點選 更多詳細資料 -> 我信任此檔案,此時可以先 Ctrl-C 中斷燒錄,Avast 會將此檔案送交他們的實驗室,約兩分鐘的時間就會變成信任檔案,再執行一次燒錄就可以了。

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