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做一個鍵盤需要多少時間?

做一個鍵盤需要的是時間大約需要最少 7 天的時間,這是順利的情況下。

鍵盤備料

從顧客下單之後,可能還需要與客戶溝通客製化鍵盤的部分,確認客戶的需求之後才會檢查零件是否充足。通常無法備料的部分是軸與鍵帽,因為取決於客人的需要,譬如你想要青軸,另一個想要茶軸,我們只有幾個常用軸的備料,其他軸都需要在客戶下單後找廠商購買。

鍵盤組裝

備料過程中,能組裝的部分就會開始組裝,一般來說是二極體與電阻最先組裝,每一個元件需要一個一個放到電路板上,調整,然後焊接,從最小的開始到最大的,通常一個 ErgoDash 大約有 330 個零件需要組裝。Crkbd 大約有 250 個零件。

鍵盤測試

硬體組裝完成之後,就會燒錄預設的韌體,接著接上電腦測試每一個按鍵是否正常,如果不正常就需要進行硬體除錯。

除了按鍵之外,如果鍵盤有底光或是背光,也會測試是否正常,與亮度,彩度測試。

接著會測試虛擬鍵盤層是否可以運作。

鍵帽與外殼

最後都沒問題,才會組裝外殼與鍵帽。

所以一隻看似簡單的鍵盤,要組裝起來可是需要一點經驗喔!

最後的步驟就是打包出貨啦,為響應環保,我們會將使用過的包材再次使用,通常是廠商寄給我們的緩衝包材或是紙箱,只要還是乾淨的,我們會再次使用這些包材,減少環境的浪費。

這是組裝一隻 Mint60 鍵盤的實際照片:

Mint60 組裝中,約 180 個零件。
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